嗜甜老友

偶尔爱上过一些倒影

【卫练】心笺

吃糖!这是由卫庄和红莲是怎么相互联系的生发的一则脑洞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红莲养了只鸽子,唤作雪樱。它通体雪白,羽毛绵柔若宫裙的绸纱,是十岁那年韩非赠给她的庆生礼。

雪樱平日的任务便是在公主的内殿和紫兰轩二楼间来往传信。起初,她对卫庄唯恐避之不及,但估计也是随了主人的性格,几次来回后便不再认生,主动和卫庄亲热起来。

这天,雪樱落在卫庄房间窗台上,迟迟不见人影,抱着不送达信便不回去的职业操守,她坚守着。她不时在附近树上蹦哒着,又或者在高空盘旋着,仿佛真的在搜寻那抹熟悉的黑色身影。

太阳快下山时,卫庄从外面办完事回来,看见窗台上的雪白一团,绷紧了一天的肌肉和精神终于松懈下来,忍不住轻轻梳着雪樱身上的羽毛。跟那个家伙一样,白天没个安分的时候,皮着皮着就睡着了。

雪樱很快醒了,两个跃步跳进卫庄的手心。卫庄看着她,眸中似是汪了一潭清渊。他利落地取下雪樱脚上缠着的竹筒,展开里面的帛卷。上面是熟悉的幼圆字体,依旧不甚老练。

 

庄,这几日我身体不适,明天不能去练剑了。不过,我会在以后的练习中把时间补回来的!


你好长时间不写信给我,是太忙了,还是忘了我这号人物了?不过还是千万要保重身体,守餐点早就寝哦‵(*∩_∩*)′

卫庄因为这段时间实在繁忙,一直没空教红莲练剑,好不容易挤出些空闲时间,约好明日去湖心岛练剑,如此便是又不能了。

不过卫庄是对她的身体不适心下有几分了然和十足体恤的,看见后面的关心之辞,更是不禁勾起了唇角。

她哪能明白对于他来说,从幼时有记忆以来,自己就摒弃了“保重身体”这四个字,是不屑,也是一种奢侈。或许,她是唯一一个知道就算他不会乖乖听话,也会坚持关心他的人吧。

卫庄提笔回信。写完后,把帛卷塞入竹筒,绑在雪樱腿上,将她托起。雪樱一个蹬腿,振翅飞起,一道亮白的弧线没入黑夜里。

红莲用完晚膳,见雪樱在凉亭的石桌上到处弹跳。

“怎么现在才回来?”红莲埋怨道,她以为雪樱不见了,正琢磨要不要去找她。

嘴上这么说,却还是迫不及待地打开竹筒。

好。


今天因事至日暮时才回到紫兰轩。

所以,并不是雪樱在外面贪玩才害她苦等,原来又是卫庄有事耽搁了回信。看他还知道解释的份上,虽然只这么干巴巴的一句,她还是即刻在心里原谅了他。

紧接着她眼中一亮,瞥见了底部的一行小字。

人流如潮,虽则如潮,匪我思存。

细墨间流光如涓,像是有糖浆在红莲心田化开,晕开层层叠叠的漪纹。她“呜”地一声,把脑袋埋进臂弯里。她怎么也想象不出,那个整天顶着张冰块脸的人在案前写出这样缱绻的字句时,会是什么表情啊。

在没见面的大半个月里,红莲一直一个人跑去湖心岛上练剑。困了便倚在树干上小憩,梦里是缤纷落英和他。

她很清楚,流沙面对的是无尽黑夜,他万不能就为了练剑耽搁了他们脚下的路。那句是不是把我忘了,不过是思念之盛下随心的一句俏皮话,他认真的回复实属意料之外。

原来,在我仰望星空的时候,你也在想我。

夜空里斑斓群星仿佛窥见了什么羞说的秘密,悄悄躲进云里。

卫庄未曾想自己就开了这个先河。自此两人往来的书信中,底下总要写上那么两句或烫耳或不正经的话。

哪有什么秘密。山月不知心底事,可情到浓时,心事自淌入山涧,岁岁年年,山河可鉴。

 

 小剧场:

某天,流沙四人在紫兰轩会议房内开会。一只小白鸽扑腾扑腾飞到了窗边,打断了严肃的讨论。

韩非见了,惊喜道:这不是雪樱吗!

于是乎,他走上前,没想到小白鸽受惊似的躲开他,绕着飞到某人面前,叽叽喳喳欢叫个不停。

雪樱:本信使可是敬职守业。在原目的地找不到收信人,却依旧凭着智慧搜出了他!嗯……求奖励,就一个么么哒↖(^ω^)↗

韩非满脸黑线:如果我没记错,这还是我送给我妹的小鸽子。

紫女&张良:我们什么都没看到,什么都没听到,什么都没记住!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本篇的诗人庄情之所至,一改往日冷酷霸气的诗风,走浪漫唯美风。别问莲妹和小白鸽是怎么会使用颜表情的【狗头。

 

 

 

评论(7)

热度(7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